关于我为什么要专门写一篇废文来吹龙之信条这个游戏

因为太好玩了

太他妈好玩了……甚至让我顶着考试DL玩了好几天。


主要玩神射职业,一周目刚屠完龙。通关啦,走的是自裁结局。

大概是12或者13年在破站无意中看到龙之信条的实况,当时对这个游戏的主题曲和开头杀死独眼巨人的演出很深刻(却完全忘记了游戏名字和实况主是谁。)16年打完DAI被剧情冲击久久缓不过来,有人安利我这个“和DAI差不多”的游戏,发现“这不就是当初那个游戏吗!”果断买了之后,玩了几个小时打到领都后顺利被弱智任务导航和辣鸡移植劝退再没碰过。

今年游戏荒的时候把龙信又下下来玩。被辣鸡UI调♂教一番过后发现

真他妈好玩啊!!!

这游戏真他妈的好!!!

在我心目中龙信绝对能和DAI并列最喜欢RPG第一梯队啊!!!

(第二梯队是FO4,专八之柱和神界原罪。没有老滚是因为我不爱玩老滚(((

我今天就要好好吹吹这个游戏(并卖安利



剧情:


  • 少有的一周目能讲完整个轮回的故事。

  • 剧情相对优秀有爆点,但和其他剧情优秀的众多游戏相比其实挺一般。

  • 结局胃痛。看到随从小哥跟着我跳海心好酸(。最后在沙滩上主角回头,感觉有点像是在看着屏幕外的我?



画面:


  • 我觉得还行8。毕竟也不能把7年前的游戏和9102年的比……贴图材质和光线现在看来都挺落后了。

  • 世界日夜交替太棒了。日出时在塔顶照着第一束刺眼阳光打怪,和夜晚在繁星下的草原奔跑的感觉都很好。

  • 过场海星,镜头感还挺强的。过场动画绝大部分是即时演算,看起来就比较辣鸡,但有个别主线的过场(疑似)使用了动捕。这点还是值得嘉奖的。

  • BOSS战演出没得说。配合地图来看很有史诗感。而且固定视角极大提升了游戏体验(就是第一次出现的时候让我以为游戏BUG了),看着龙从自己背后追过来是挺震撼的。



系统和UI:


  • 垃圾

  • 在主机上面觉得还可以的UI,移植在PC上面真的难受到不行。很多地方都保留了手柄的使用习惯。9102年,不,即使是2102年也没一个PC游戏的地图和任务栏是不能由快捷键呼出只能从ESC菜单进的,卡普空。

  • 任务导航就不提了,说多了想哭。不想把任务物品的具体位置指出来可以,像DAI一样在地图上圈个圈总行吧?TNND在河边丢个钱包还指望我把整条河翻个遍。不愧是你卡普空.jpg



游戏性:


  • 我他妈吹爆。

  • 战斗系统好得不能再好……不像一般RPG打BOSS只能修脚。主角可以爬墙爬怪,可以二段跳,可以爬到怪物的身上打,可以抓住飞行中的怪物控制方向;精英怪是有弱点,可以断头断尾;打击感很棒,动作游戏的要素基本上全了。不愧是你啊卡普空!

  • 不同职业有区别也有交集,个别技能是通用的。各有各的优点,但感觉不平衡。我目前只玩了两三个职业也得不出什么有用的观点。

  • 环境表现也做得很细致,这点实在是超出我的预期。城市房屋高低错落,光是跑屋顶的体验就很有趣。在山上时不时会有滚石,怪物会藏在阴影或帐篷里伏击玩家。进河里或者被瀑布淋到后油灯会熄灭,在大风地区负重轻的人会被吹走,这种小细节很提高游戏体验厚。



NPC交互:


  • 说实话,没怎么体验到……

  • 说是说NPC有日夜作息,但商店和旅馆还是24小时营业的。

  • 杀龙的时候龙会抓走主角最心爱的人作为交换。这个心爱的人是按好感度排的,如果同时有几个好感度高的人会随机抓。我没给人送过礼物,基本上只靠聊天和任务加好感,于是龙就给我抓了女巫小萝莉……(所以幸运的话你甚至可以体验到和旅馆老板或者武器店老板滚床单(不

  • 黑化世界的居民和正常时的对话大致是一样的,有点出戏。



随从系统:


  • 和随从没什么交流。因为随从的设定本身就是没有感情和自由意志的召唤物,他们只会告诉你任务要怎么做,给你旅行的提示,但不会对你在任务中的选择发表评论。比较有人情味的场景也只有主角召唤随从过来救命的时候,随从的应答真的非常让人安心。

  • 另一方面,随从的AI给人一种又弱又强的感觉。弱就弱在打弱火怪的时候法师队友迟迟不给你上火附魔,还经常在附近左右徘徊围观大家打架(。强就强在某些你想不到的方面……比如随地乱捡垃圾。打怪时忽然冒出一句”怪你们打我负责捡东西就好了“。逃跑任务的时候他们也是跑得最快的,以至于我在原地打了半天的怪发现随从全都不见才意识到他们都跑了(。

  • 经验设定非常有意思。随从打怪和做任务学到的经验在很多场景都能体现出来,比如你会发现进行任务的时候有些随从会给予建议,打怪的时候他们也会告诉你哪里是弱点或者怪弱什么属性。有一回是深夜去咒术师森林,又黑又大雾找不着北,一个线上招的随从当场就说我知道路,然后就把我带出去了。震撼我妈



音效:


  • 唔……不太记得。最深刻的其实是当年第一次听的Bz唱的主题曲和标题bgm,但是网易云下架了。很好听。

  • 有几个可选配音感觉像是变声器弄出来的,有点尴尬。



其他优缺点:


  • 这游戏几年前和剑风传奇联动过,后来授权过期就把联动装备给去掉了。发现这个事实的我好他妈悲伤。

  • 前期据说是没有永久传送石这种东西的,是后期制作组加上去方便玩家的道具。即使有传送石,没有传送点也是很麻烦的事情……游戏自带的传送点只有新手村,主城和dlc岛,还想要更多传送点只能自己放路标。一周目只能找到四个传送路标。也就是说玩家特别是前期要花很多时间在各种跑路上,非常麻烦。

  • 我爱我的随从小哥。(


大概就是这样啦!

希望能看到这行的人顺利吃下我的安利,去体验一下。球球李们了它真的很好(卑微.jpg)本体也不贵,就几十块钱。

大不了不好玩的话你回来打我(。


评论(8)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odwatermelon | Powered by LOFTER